科学研究

承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会议信息 > 承办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300


11月19日,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顺利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湖州师范学院主办,分会场由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承办。我校分会场设在成栋楼720会议室,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高端智库“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郭翔宇教授,院长张启文,副院长刘畅、余志刚,学院教师张有望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浙江省农委原副主任顾益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承伟、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湖州市南浔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盛雅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陈秧分、湖州湖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昭辉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问题进行学术汇报。

 

 

11月20日,研究会学术论坛举行。郭翔宇教授担任绿色发展与粮食安全平行分论坛评论人,我院博士研究生许佳彬进行了以《“倒逼转型”还是“规制俘获”——环境规制与奶牛养殖主体生产绿色转型互动机制研究》为题的学术汇报。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科研工作交流,大大促进了学院科研方向的精准凝练和深入发展。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