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设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室设置 > 国际经济与贸易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5265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职业素养和法律意识,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能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悉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及各类经贸法规,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外语,自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从事国际经贸工作并处理日常事务,具有广泛的经贸人文地理知识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外贸函电、世贸组织规则、国际金融、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经贸地理、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国际服务贸易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内外资企业的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操作、商务沟通与谈判、国际市场调研和产品营销策划、涉外金融业务、跨境电子商务,以及国内外贸易政策法规咨询等工作。该专业还可为经济、管理相关学科输送研究生。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