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28072

1953年3月设立农业经济教研组,1960年1月设立农业经济专业,1980年7月设立农业经济系,1989年9月更名为经济管理系,1995年4月与黑龙江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农业经济系合并成立经济贸易学院,2004年4月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教师138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45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3人、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2人、黑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理论人才6人;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8人。

学院以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系统掌握经管类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富有创新潜质和团队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为目标,覆盖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开设农林经济管理、金融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8个本科专业,其中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本科生3778人。

学院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该学科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东北农业大学“畜产品生产与加工学科群”的参与建设学科、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省级重点一级学科。依托本学科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得分等级为“B”;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农业管理硕士(MAM)、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和金融硕士(MF)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有硕士研究生1057人、博士研究生55人。

学院拥有黑龙江省高端智库--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省级社科实验室--行为科学与数字“三农”实验室、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黑龙江省对俄现代农业经贸人才培养基地。依托智库平台在理论研究上围绕农村合作经济、畜牧经济、农垦经济、县域经济、农区林业经济、农村金融、农业保险等特色研究方向积极承担各级各类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等,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若干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在实践服务上主动对接各级政府,积极承担多个市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作用更加突出,实现了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

面向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秉承“诚信、仁和、笃学、创新”的工作作风,求人才培养之实,逐科学研究之真、尽社会服务之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