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设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室设置 > 会计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7842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使学生经过本科教育,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向会计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毕业后能在行政管理、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经营管理和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建设需要,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掌握会计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方法技能,并能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账务处理、财务管理、纳税筹划、审计鉴证业务,拥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健康的心理和体魄,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备向会计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毕业后能在行政管理、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政府于非盈利组织会计、金融企业会计、计量经济学、经济法、税法、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等。

毕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有很强的社会需求,适应于到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高等院校、会计师事务所、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审计实务、税务实务、会计教学研究等工作;该专业还为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输送研究生。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