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一流专业建设及新文科建设,2023年12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成栋楼720会议室召开了年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张启文、王杜春、张永强、刘畅、王积田5位校内专家出席。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院长余志刚、副院长李大为、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余志刚主持。

余志刚首先就本科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的紧迫性和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学院农林经济管理、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保险学、会计学8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三年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建设的方向和规划。

与会专家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后,对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各专业建设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余志刚结合与会专家意见,对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专业要积极筹划,提前布局,充分动员,抓好抓实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学生为目标,把握三教改革、三全育人的整体思路,切实推进和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从经费投入、平台保障、师资引育等方面为各专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各专业一同努力,把一流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到新高度。

王洪亮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是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及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目标实现的重要工作,各专业要认真学习文件,全面理解国家人才培养方向和整体要求,从专业建设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几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探索属于自己特有的专业建设道路。

此次研讨会使各专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与建设思路,也为今后的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对于开创一流专业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