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暨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46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教学评估会议精神,落实我校教学评估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我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启动暨专项培训会在成栋楼1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我院王杜春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专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书记王洪亮、院长余志刚、副书记高天琦、副院长李大为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志刚主持。

王杜春首先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内容、学院迎评准备的重点工作以及学院迎评工作的长期作用四个方面解读了本轮教学评估的工作要点,强调了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具体、全面地介绍了评估制度、评估方案、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新变化,从评估专家的角度,对审核评估的重点、难点和切入点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对教学评估自评报告的内容和写作方法、学院迎评准备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余志刚根据教学评估要求,对学院教学评估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对评估任务进行分工,对自评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教学文件教学运行及教风学风各类教学条件的自检自查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时间节点。余志刚指出本轮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动员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评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评估、关心评估的良好氛围。

王洪亮对本轮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本轮评估,人人当骨干,人人做贡献,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克服困难、统筹推进、全员参与、强化宣传、做好保障。准备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建设为目标,通过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通过评估加强学院自身教学和管理工作,构建高水平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体现学院产教研的特色。

学院已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学生工作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科长等人员组成的学院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工作组将认真贯彻教育部教学评估会议精神,制定学院评估工作准备方案,落实学校部署的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学院自评自建工作。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