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88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招生就业处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精神,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全力以赴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聚焦思想引领,在改变就业观念上持续发力。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围绕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精细精准帮扶特殊群体、群策群力拓宽就业渠道、全心全意提升就业质量等4个方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强化举措、细化服务、搭建资源、持续用力。

毕业班辅导员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聚焦访企拓岗,在挖掘岗位资源上精准发力。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及相关部门各类招聘会,组织100余名学生前往黑龙江大学参与“智汇长三角”全国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漳州市“招才引智”政策宣讲会,积极对接与招聘单位沟通。

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外招聘会

学院邀请中国水电十五局、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爱玛科技集团、学而思教育等企业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动,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中国水电十五局召开专场宣讲会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召开专场宣讲会

爱玛科技集团毕业生面试现场

聚焦赋能提技,在提升求职技能上全面发力。学院细化帮扶举措,采取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邀请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云丹进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并进行一对一的简历指导;每周三进行“面面俱到,勇往职前”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及结构化面试,提升毕业生面试技巧,增强求职竞争力。

李云丹进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李云丹进行“一对一”简历指导

“面面俱到,勇往职前”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现场

学院开展“一对一”生涯咨询指导服务,依托经致青年公众号提前预约,提供自我探索、学涯指导、大学生活适应、职业决策、就业政策解读、求职心理疏导、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各方面的咨询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学业或职业成长困惑,提前规划职业生涯。

学院与爱玛科技集团签约、授牌

爱玛·经管菁英班开班第一课

邀请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到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座谈,确保深挖岗位与学生专业相匹配,面对面向企业推荐学生。并就课程共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定向招聘、定向人才班设置等方面与企业进一步交流,创新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院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进行校企交流座谈

下一步,学院将在4月19日举办“才聚周五,职等你来”东北农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金融类专场招聘会,聚焦学生实际困难细化举措,做好就业帮扶,精准施策。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