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 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19

为切实凝聚起“爱校如家,当好主人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榜样、争做典型,助力经管学子上好“开学第一课”,3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体育馆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兴业,校团委书记李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宫建伟,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受表彰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琦主持。

82C66

表彰大会现场

70B47

高天琦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回顾了过去一个学年,学院全体同学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2022-2023学年度学校组织的各项评选中,共涌现出16个先进集体、792人次优秀个人,获得先优奖励和资助总金额达264.56万元,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与会领导分别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省级以上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菁英计划训练营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BE5DF

于兴业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

7FA6B

李卡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

8DB6F

宫建伟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

48FAC

王洪亮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

8DAD3

余志刚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

41D9A

李大为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

41A75

李伟光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省级以上优秀个人的决定》

43D7E

王充宣读《关于表彰菁英计划训练营先进个人的决定》

532F3

5CC6D

64961

5EEBE

5A4FE

5C993

与会领导为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颁奖

6AD04

全体受表彰学生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经管2181班唐林山、研究生省“三好学生”获得者代表硕经管2101班王文伯代表获奖个人发言。他们结合在东农的求学经历,分享了最真实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东农学子的良好风貌,并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东农书写崭新篇章。五星级文明寝室B3-606成员、保险2001班肖丽丽代表获奖集体发言。她讲述了寝室6人在大学期间全部入党、专业成绩全部位于专业前15%、2名同学成功保研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寝室全员在东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榜样风采。

34DE0

唐林山发言

624A4

王文伯发言

76220

肖丽丽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在讲话中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院教师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坚持虔诚执着,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勤奋求知,笃学实干。始终不负过往,敢于突破舒适圈;不负当下,甘于进入学习圈;不负未来,勇于升级成长圈。三是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努力培养栋梁之材,引导学生立志报国。始终扣准育人的关键、找准育人的主线、激发育人的热情,努力将“爱校如家、当好主人翁”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东农家园。

7D1C6

王洪亮讲话

学院辅导员和在场全体学生共同唱响《你的答案》,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悠扬的歌声中纷纷举起手电筒随着音乐挥舞,跃出青春活力,点亮了学子向着榜样奋发的前进之路,把东农的精神内涵、优秀传统和优良学风弘扬下去,也照亮了追梦的经管人。

5E82E

辅导员与在场全体学生共同唱响《你的答案》

最后,与会学生全体起立,用青春誓言许下不懈奋斗的坚定承诺。经管荣光、吾辈自强、并肩破浪、赓续华章,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字字话语掷地有声,全体经管学子将以典型为标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勇争先的内在动力和外在行动,谱写经管青年最美好的青春乐章。

6FFC2

在场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打造《经管青年说》活动品牌,选出各领域受表彰青年学生典型,定期举行分层次、互动式、接地气的分享交流,说家国情怀、说青春梦想、说诗与远方,充分展现新时代经管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奋斗与担当,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