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开展校企交流座谈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42

  

    3月21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关扬帆、东北分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春禹、东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鑫、公司财务管理中心业务主办徐嘉蔚,受邀前往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双方在成栋楼604就业工作室召开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院长余志刚、党委副书记高天琦、副处级辅导员李伟光、2024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郭昕、2024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唐宇宙,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春晓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天琦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洪亮对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分布,并对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未来能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在定向招聘、定向人才班设置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创新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

 

王洪亮讲话

 

余志刚重点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与学院学生特色优势。他表示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作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独立法人单位,是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典范,多名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在公司的财务系统中任职。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关系密切,在未来校企合作上有诸多切入点,在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理念方面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解决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问题。

 

余志刚讲话

 

关扬帆对经济管理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的晋升机制、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人才需求及校招政策。他表示学院专业设置对口、契合度高,愿意对我院优秀毕业生进行重点关注和培养,欢迎学院教师及学生到企业实地考察,进行深度长期校企合作,后期进一步加强交流。

 

 

关扬帆讲话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从课程共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积极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挖掘潜在的、有切实需求的合作项目,实现学科建设与行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共同培养出更多能够适应经济发展需求,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经济管理人才。

座谈会后,我院邀请企业对24届、25届学生进行了招聘宣讲,朱春禹为毕业生现场进行就业指导与答疑交流,并当场面试考核,与3名学生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宣讲

 

 

宣讲会现场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