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933

9月16日上午9点,东北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分论坛——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在东北农业大学成栋楼710召开。此次论坛由东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高端智库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论坛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三产融合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郭翔宇教授首先向到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的概况。指出要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三农”思想为根本支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龙江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构建三大体系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教授强调2018年是国际风云变幻、国内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的年份,无论从实践还是理论上,都存在巨大的探索空间。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乡村振兴一线的实践家,同时特别邀请了2015-2018年配合经管学院完成全省47个村调研的农村基层工作者,共促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及我省重点培育智库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和专家围绕论坛围绕乡村振兴的逻辑与思路、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金融制度创新、中国农业特质与乡村振兴、农业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来自基层的实践与思考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同时,与会专家针对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兴旺、纵向协作、合约安排与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产融合绩效等重要议题作了主旨报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向纵深方向延伸,对龙江“三农”领域相关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龙江乡村振兴提供了借鉴意义。

论坛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郭翔宇致欢迎词

经管学院院长李翠霞讲话

第一会场

第二会场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