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210

12月1日,全国 MBA 培养院校管理学院“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唐继卫,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方华出席此次会议,部分杰出 MBA 教师代表、优秀MBA校友代表以及各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主管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李翠霞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在大会上发言,对东北农业大学MBA发展情况作了深入介绍,对未来MBA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与大家做了交流。李翠霞认为MBA 教育更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高层次人才与领军人才。另外,在指出 MBA 教育存在一些问题的同时,提出了制度建设、导师团队建设、健全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建议,强调将软要求转为硬指标,形成以导师为核心的研究生“立德树人”教育的推动力。会上,各院校均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改革发展主线,抓好学院建设工作,打造 MBA 教育内涵式发展之路,充分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 MBA教育“立德树人”之根本,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努力开创我国 MBA 教育领域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会议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精神,探讨我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领域思想政治工作、课程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探索新思路,交流新经验。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