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团委】关于举办我校第七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全国“互联网+”、“创青春”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211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成果,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全国“互联网+”、“创青春”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1.2020年7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20年12月以前仍在读的学生担任。

2.毕业5年以内(2015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按照相关要求代表学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互联网+”大赛等。

        2        
竞赛类别

1.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2.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3        
赛程安排
(一)集中培训,选题组队阶段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12日)

校团委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校内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校团委将在梦想小镇开展为期一周的项目需求对接会,有意参赛的同学可结合专业学科和自身能力特点,在梦想小镇102室登记个人组队需求,并在对接会上寻找志趣相投、优势互补的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并确定参赛项目。

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7人(包含参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名学生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同时可作为项目成员最多兼报一个项目;作为项目成员,每名同学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

(二)作品申报阶段

(2020年1月13日—2020年3月13日)

团委科创部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收取材料。请参赛团队按赛事填写《参赛申报表》(附件1)及附件2《参赛信息汇总表》,并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材料于2020年1月1日晚18:00前发送至邮箱2026162275@qq.com。团委科创部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收取附件1纸质版材料。具体收取时间及地点将在QQ群(群号:974263791)通知。申报书命名方式:主体赛事-学院-项目名称-类别(赛道)

《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等材料将于下学期开学时收取。项目计划书格式自行设计,内容应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和其他支撑材料(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

项目展示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时长不多于3分钟。无视频可不提供。

(三)校赛评审阶段

(2020年3月14日—2020年5月30日)

1、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及其他佐证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下一轮评审。

2、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4        
参赛方式

竞赛要求同学以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由研究生、本科生根据自身专业学科和能力特点组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创业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可行的创业计划书。

        5        
竞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项目团队择优推荐参加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注:参赛者请加QQ群(群号:974263791),相关通知将于QQ群内发布,其他附件资料在QQ群内获取。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