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师资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师资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苑婧婷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3219


         

苑婧婷      

         

     

出生年月      

1986.8      

undefined        

         

河北      

         

     

         

博士      

         

讲师      

         

系主任

导师类别      

       

招生学科      

       

     

工商管理      

E-mail      

yuanjingting81@163.com      

研究方向      

畜牧经济管理、产业集群      

   

   

个人简历        

1. 教育状况        

2005.9 -2009.7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2009.8 -201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硕士)        

2011.8 -2014.7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        

2. 工作经历        

2014.9至今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讲师        

著作论文        

(一)论文        

1. 一种带文化嵌入摄动的集群核心企业专利合作能力动态评价方法研究,现代图书情报技术,20143期,通讯作者        

2. 文化嵌入对集群核心企业知识溢出的影响机制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201417期,第一作者.        

3. 内部控制机制、团队共享心智模型对知识共享的作用机理——扩展知识共享实现路径的视角,现代图书情报技术,201311期,通讯作者        

4. 基于尖点突变的知识应用过程中溢出效应研究,运筹与管理,2013年第6,通讯作者.        

5. 上市公司自主创新的国家激励扭曲之困——是政府补贴还是税收递延?科学学研究,2016年第5期,第三作者。        

6. 网络模仿、集群结构和产学研区域协同创新研究:来自中国三大海洋装备制造业集群的经验证据,管理工程学报,2016年第4期,第三作者。        

7. 网络嵌入、集聚模仿与大学衍生企业知识溢出——基于中国三大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集群的实证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2015年第11期,第三作者。        

8. 基于超网络模型的区域创新系统双重激励机制研究,运筹与管理,2015年第4期,第四作者。        

9. 师徒模式对降低知识粘性的机制研究,情报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1期,第四作者。        

10. 组织记忆对在位企业破坏性创新的影响机制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年第5期,第三作者。        

(二)著作        

1. 网络嵌入,集聚结构与企业集群知识溢出,著作,中国原子能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18万字/20        

2. 适应性企业战略协同机制研究,著作,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第三作者。        

科研项目        

1.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基于组织合作的黑龙江省乳业集群升级路径及对策研究。主持,结题。        

2.黑龙江省博士后面上项目:多主体合作视角下的黑龙江省乳业集群升级路径及对策研究,主持,在研。        

3.黑龙江省高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随机需求下乳制品双渠道供应链定价策略研究,主持,在研。        

4. 201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一般研究项目:高等农业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与实践,第三,在研。        

教学工作        

本科生课程: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工商专业外语、管理思想史、组织行为学、社会经济调查        

奖励及其他        

(一)所获奖励        

1.2016年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第三。        

2.2018年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第一。        

(二)社会活动        

学术兼职:《运筹与管理》审稿专家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