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春季“实习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813

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各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力,实现社会适应力与职业发展能力的均衡发展,满足社会对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规格要求,经管学院根据各专业特色,结合实际情况,从56日到510日(校历第10教学周)在全院大三学生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实习周活动。由学院统一协调调度、30多名教师带队,带领学生深入基层,进行专业实习,本次实习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现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习现场

工商管理专业实习现场

保险学专业实习现场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习现场

会计学专业实习现场

金融学专业实习现场

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现场

市场营销专业实习现场

本次实习周活动参与的学生包括了经管学院大三年级九个专业的所有学生,共1057人,其中校外实习基地546人,在校内集中实习511人。校外实习基地包含哈尔滨岛田大鹏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雀巢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世联行哈尔滨分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华夏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大连西菱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大连铭润教育学校、哈尔滨流悦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跨境服务中心•黑龙江、阿里巴巴人才服务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阿里云创新中心(哈尔滨经开基地)、华夏银行、九州证券、江海证券、招商证券、二九零农场、牙克石农场、黑龙江省和粮农业集团等18家企业;校内实习学生利用经济管理类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开展了会计综合实践(2EVC管理平台实训、证券模拟交易实训项目。实习期间,学院与大连西菱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实验实践教学合作协议,使经济管理学院实习基地增加至60家,逐步满足学生的实习需求。

与大连西菱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参加实习周活动的学生认为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职业岗位的认识,逐渐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还加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缩短了与企业岗位职业要求实际需要的差距,更提高了他们的职业素质,培养了他们的敬业精神、团队合作以及责任意识。

经管学院把“实习周”活动定为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持续推进三大教学改革,每年在大三年级的5月份和10月份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周活动。通过实习周的开展,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践。同时,也是对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检验,学用并举,及时排查学习盲点,不断提高学生对知识的运用能力,最大程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适应社会能力强的应用实践型人才。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