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师资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师资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胡胜德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6371

         

胡胜德      

         

     

出生年月      

1965.04      

undefined        

         

山东东营      

         

     

         

管理学博士      

         

教授      

         


导师类别      

博导      

招生学科      

农业经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      

     

农林经管系      

E-mail      

781782977@qq.com      

研究方向      

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产业链整合、农民合作社      

   

   

个人简历        

1.教育状况
1981.9 
-1986.7      解放军兽医大学   兽医专业                                               本科
1986.9 -1999.7      解放军兽医大学   兽医学院兽医内科专业                       硕士 
1997.9 -2002.7      沈阳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博士 
2003.12 -2005.12  东北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博士后 

2.工作经历
1989.09 - 1991.09  解放军兽医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      助教        

1991.09 - 1998.12  解放军农牧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     讲师        

1998.12 - 2004.04  解放军军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     副教授        

2004.04至今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2008.04 - 2011.01   哈尔滨市通河县挂职政府              副县长      

著作论文        

(一)论文        

1.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理性思考——基于黑龙江省兰西模式的调研奋斗,2021年第10期,第一作者。        

2.中国大豆进口多边选择研究,农场经济管理,2021年第1期,通讯作者。        

3.基于农业产业链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模式探究,吉林农业,2019年第18期,通讯作者。        

4.韩国农特产品共同品牌建设对我国的启示,农业经济与管理,2019年第3期,第一作者。        

5.韩日两国六次产业化规划人教育培训比较研究,世界农业,2018年第3期,通讯作者。        

6.基于Tobit模型的一带一路旅游产业效率投资影响因素及策略研究,中国软科学2017年第12期,通讯作者。        

7.韩国归农归村实践及对中国的启示,世界农业,2017年第10期,通讯作者。        

8.韩国农村融复合产业培育及支援法律制度分析,世界农业,2017年第8期,通讯作者。        

9.我国大豆期现货价格动态拟合关系研究,黑龙江畜牧兽医,2017年第14期,通讯作者。        

10.黑龙江省稻米企业网络营销绩效评价——以五常市11家稻米企业为例,农业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3期,第一作者。        

11.基于突变级数法的物联网上市企业成长性评价研究,黑龙江畜牧兽医,2017年第10期,通讯作者。        

12.对黑龙江省查哈阳农场稻米实现优价销售的思考,农场经济管理2016年第12期,通讯作者。        

13.国外稻米营销的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以北大荒集团为例,世界农业,2016年第12期,通讯作者。        

14.查哈阳农场稻米营销创新,企业管理,2016年第8期,通讯作者。        

15.消费者对优质稻米购买意愿的影响因素分析,中国商论,2016年第Z1期,通讯作者。        

16.我国农机合作社产权制度研究,,2016年第2期,通讯作者。        

17.中蒙煤炭国际贸易发展研究,中国集体经济,2015年第22期,通讯作者。        

18.我国中小企业投资风险研究,中国商贸,2015年第9期,通讯作者。        

19.黑龙江省粮食补贴政策的效应分析及对策研究,农机化研究,2014年第36期,通讯作者。        

20.农户优质稻米种植意愿分析——基于黑龙江省359个普通水稻种植户的调查,农业技术经济,2014年第10期,通讯作者。        

21.食品安全公众举报与政府回应的演化博弈分析,黑龙江畜牧兽医,2014年第19期,通讯作者。        

22.中西部省、自治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绩效评价,中国农学通报,201426期,通讯作者。        

23.以粮食产出贡献解决黑龙江省新农保投入不足的探讨,东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4期,通讯作者。        

24.国外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基本经验及启示,世界农业,2014年第6期,通讯作者。        

25.物联网上市企业综合价值实证评估——以新大陆公司为例,中国商贸,2014年第13期,通讯作者。        

26.商业银行盈利模式转型对中小企业融资的影响[J].2014年第13期,通讯作者。        

27.优质稻米产业链整合的框架设计,中国农机化学报,2014年第2期,通讯作者。        

28.黑龙江省稻米产业发展的优势和问题及对策,农业现代化研究,2014年第2期,通讯作者。        

29.粮食主产区粮食银行存在的问题与对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通讯作者。        

30.黑龙江省新农保资金筹集制度完善研究——基于农民保险金收入替代率的视角,农业技术经济,2013年第6期,通讯作者。        

31.基于ARIMA模型的中国粮食供求平衡及预测,广东农业科学,2013年第5期,通讯作者。        

32.培育多元化经营主体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经济与管理,2013年第1期,独立一作。        

33.黑龙江省林业合作社示范带动效应问题研究,林业经济问题,2012年第5期,通讯作者。        

34.农业生态环境影响因素分析及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东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3期,通讯作者。        

35.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服务绩效评价体系构建——以通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例,广东农业科学,2012年第9期,通讯作者。        

36.中型上市商业银行盈利能力实证研究,中国集体经济,2012年第12期,通讯作者。        

37.对通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服务的探讨,中国集体经济,2012年第10期,通讯作者。        

38.农户市场风险识别与风险管理策略研究,中国集体经济,2012年第9期,通讯作者。        

39.哈尔滨市房地产泡沫预警分析及防治对策,中国集体经济,2012年第7期,通讯作者。        

40.我国财税政策支持农村金融的制度缺陷,特区经济,2012年第12期,通讯作者。        

41.哈尔滨市房地产泡沫实证分析,中国集体经济,2011年第25期,通讯作者。        

42.政策性农业保险需求实证研究——基于黑龙江省的调查分析,学习与探索,2011年第4期,通讯作者。        

43.基于因子分析的河北钢铁集团竞争力分析,中国集体经济,2011年第15期,通讯作者。        

44.对金融危机下我国金融自由化的思考,商业经济,2011年第8期,通讯作者。        

45.黑龙江省农民转移就业研究,商业经济,2011年第7期,通讯作者。        

46.水泥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影响因素研究,中国集体经济,2011年第10期,通讯作者。        

47.黑龙江省农业生态环境发展对策分析,边疆经济与文化,2011年第3期,通讯作者。        

48.黑龙江省通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贡献能力评价,农业经济与管理,2011年第1期,通讯作者。        

49.农村金融发展的政策支持研究综述,农业经济,2010年第12期,通讯作者。        

50.中国农业综合直补政策的评价分析,农业经济与管理,2010年第2期,通讯作者。        

51.农业综合直补政策的补贴方式研究,东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3期,通讯作者。        

52.第三方物流企业绩效评价研究,中国集体经济,2010年第15期,通讯作者。        

53.黑龙江省利用大豆期货保障大豆产业发展的对策,商业经济,2010年第10期,通讯作者。        

54.中国农业直接补贴政策体系分析,农业现代化研究,2010年第3期,通讯作者。        

55.区域贸易一体化博弈分析,中国集体经济,2010年第13期,通讯作者。        

56.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问题研究,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2期,通讯作者。        

57.农业政策性金融与粮食发展问题研究,经济研究导刊,2010年第7期,通讯作者。        

58.黑龙江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比较优势分析,黑龙江粮食,2010年第1期,通讯作者。        

59.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及对策,现代农业科技,2009年第23期,通讯作者。        

60.工业化对现代农业发展的影响,学术交流,2009年第10期,通讯作者。        

61.高校型农业科技中介的SWOT分析,黑龙江高教研究,2009年第6期,通讯作者。        

62.美国玉米深加工经验对我国的启示,经济纵横,2009年第3期,通讯作者。        

63.美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现代农业科技,2009年第2期,通讯作者。        

64.粮食流通的私人物品性、公共物品性和政府与市场互动的定位选择,粮油食品科技,2008年第6期,通讯作者。        

65.玉米用途之争:粮食消费还是能源消费,农业经济,2008年第11期,通讯作者。        

66.我国玉米深加工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经济纵横,2008年第10期,通讯作者。        

67.农业上市公司比较优势对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分析,科技与管理,2008年第4期,通讯作者。        

68.粮食主产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路径和主要措施,学术交流,2008年第7期,通讯作者。        

69.二元体制结构背景下新农村建设的制度创新[J].学术交流,2008(06):69-73.        

70.农村金融机构研究综述,理论探讨,2008年第3期,通讯作者。        

71.我国农业技术创新问题及对策,东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2期,通讯作者。        

72.吉林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证研究与对策探析,现代经济(现代物业下半月刊)2008年第4期,通讯作者。        

73.刍议粮食物流问题与对策研究,中国市场,2008年第15期,通讯作者。        

74.吉林省玉米经济存在的潜在问题及对策研究,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08年第3期,第一作者。        

75.黑龙江垦区发展现代农业的策略,科技与管理,2008年第2期,通讯作者。        

76.日本旅游休闲农业经验对吉林省的借鉴,现代日本经济,2008年第2期,通讯作者。        

77.对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反向思考,甘肃农业,2008年第1期,通讯作者。        

78.我国新农村建设战略指导思想形成的约束条件分析,江西农业学报,2007年第11期,通信作者。        

79.韩、日和中国台湾地区处理新农村建设中若干重大关系的比较,吉林农业大学学报,2007年第5期,通讯作者。        

80.对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运营效率的分析,经济论坛,2007年第19期,第一作者。        

81.美、日、欧农产品技术性贸易壁垒比较研究,经济纵横,2007年第14期,通讯作者。        

82.大力发展乡镇企业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商业经济,2006年第12期,通讯作者。        

83.亚洲国家或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比较及借鉴,农业与技术,2006年第2期,通讯作者。        

84.试论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条件,中国合作经济2005年第6期,第一作者。        

85.商品经济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促进作用,东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年第3期,第一作者。        

86.商品经济是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重要条件,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年第4期,独立一作。        

87.论军队饮食保障社会化服务质量的构成与控制,工业技术经济,2003年第5期,第一作者。        

88.高等学校饮食保障质量监控的定量分析法研究,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年第3期,通讯作者。        

89.试述企业质量管理的经济学内涵,工业技术经济,2003年第4期,第一作者。        

90.对竞争与合作关系的辩证思考,当代经济研究,2003年第5期,第一作者。        

91.论家庭经营在农村合作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地位,东北师大学报,2003年第2期,第一作者。        

92.对我国会计准则的制度供求分析,税务与经济(长春税务学院学报)2003年第1期,通讯作者。        

93.对股份合作经济性质的再认识,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年第4期,独立一作。        

94.军队饮食保障社会化成本的界定与评价,军事经济研究,2002年第9期,通讯作者。        

95.会计诚信问题的经济学思考,中国农业会计,2002年第8期,通讯作者。        

96.论西部大开发背景下区域经济非均衡发展战略选择的合理,工业技术经济,2003年第3期,第一作者。        

97.新会计制度对企业经营业绩的影响,中国农业会计,2003年第3期,通讯作者。        

98.对我国粮食流通问题的分析,沈阳农业大学学报,1998年第3期,独立一作。        

99.论扶贫与农民素质,吉林农业大学学报,1997年第S1期,通讯作者。        

100.实现军队农场统计工作的几个转变,当代生态农业,1996年第Z2期,第一作者。        

(二)著作        

1. 黑龙江省农村产业融合模式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5月,25万字        

2. 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中介组织体系研究,中国农业出版社,20148月,26万字        

3. 产业发展中的组织与政策研究,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053月,27万字        

科研项目        

1.主持:202010月至20213月,黑龙江省社科联重大项目,黑龙江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模式与推广研究   项目批号, 。        

2.主持:200510月至200610月,黑龙江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2004重点项目,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立法问题研究,  项目批准号:04-A016;        

3.主持:200612月至200812月,黑龙江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2006重点项目,城乡统筹发展与促进黑龙江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  项目批准号:06A002;        

4.主持:201112月至2001312月,黑龙江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一般项目,黑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效应研究, 项目批准号:11B073
5.主持:201812月至20201月,黑龙江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黑龙江省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对策研究   项目批号:14B119        

6.主持:20166月至201912月,黑龙江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黑龙江省涉农工商资本与农民合作设产业融合及其协同效应研究,项目批准号:16JYD02
7.主持:20212月至20219月,北大荒集团农垦经济研究所横向课题,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发展的理论逻辑与现实选择            

8.主持:20195月至20203月,北大荒集团农垦经济研究所横向课题,黑龙江农业地位与优势研究;                    

教学工作        

研究生课程:农村区域发展理论与政策、农村合作经济专题、农业发展理论与实践        

本科生课程:农业经济学、农村合作经济学        

奖励及其他        

(一)所获奖励        

1.一等奖,城乡统筹发展与促进黑龙江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第十五届优秀成果奖,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2013228日,证书号:150020,本人名次 1        

2.一等奖,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关键性制约印度及对策研究,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第十四届优秀成果奖,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20101220日,证书号:140404-4,本人名次4        

3.一等奖,世界农业法鉴,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第十五届优秀成果奖,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20061231日,证书号:12012-6,本人名次 6        

4.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成果奖,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问题研究,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201049日,证书号: 2010-019,本人名次3        

(二)社会活动      

1. 社会职务:        

黑龙江省供销社外部监事、黑龙江省农投集团独立董事、方正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大荒集团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2. 学术职务:        

(1)黑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农村合作经济与现代农业发展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同行评议专家;黑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2)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委员、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特约理事、黑龙江省县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3)《农业经济与管理》编委、《中国农村经济》审稿人、 《中国农村观察》审稿人、《农业经济问题》审稿人、 《农业技术经济》审稿人。
3. 荣誉称号和奖励:        

20115月,获黑龙江省十一五期间科技成果推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