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473


 

为继续发挥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5月18日,常缨教授带领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教学团队来到经济管理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王积田副教授的财务管理教学团队进行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与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畅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经验交流会现场
 

刘畅副院长对常缨教授及其教学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植物学教学团队及财务管理教学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进一步提升两个学院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提升教育质量,为下一届教学创新比赛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常缨教授介绍了植物学教学团队的发展历程,团队积极更新教学观念、调整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始终坚持创新。采用深入浅出、形象、直观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激发学生钻研热情。常缨教授还分享了本次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团队坚持以研促教、教学相长的原则,努力把最新的研究成果渗透到课堂教学中,最大限度地将科研向教学转化。


 

王积田副教授从教学创新实践做法、取得的成效和校内外普及与推广等方面对财务管理团队教学进行分享,该团队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以“混合式教学”方法,提出了教学设计方法创新、教学工具创新、教学活动创新及“2+2”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等教学创新实践理念。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两支教学团队均表示收获颇深,将把学习到的经验和个人体悟融入到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摸索出更适合的教学创新实践做法,持续产出高质量教学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创新,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交流活动,激发了学院教师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学院教师间的合作意识。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