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东农财子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528

为培养新型数字财经人才,促进会计技能赛教融合,2021年11月1日,由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及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务决策协会承办的东北农业大学第七届“东农财子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财务决策协会指导教师王积田、温薇提供指导。

财务决策协会赛前线上培训会

10月10日19时,财务决策协会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线上培训宣讲会,本次培训会宣读正式比赛的相关流程及比赛规定;讲解财务决策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介绍财务决策协会。本次宣讲会参加人数高达600余人,通过本次宣讲会,选手们充分掌握了企业从前期决策、中期采购生产、到后期账务处理的企业财务管理全流程。此外财务决策协会还建立了线上答疑qq群,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务决策协会线上答疑

                                                   

 

参赛选手线上比赛情况

10月28日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依托于财务决策平台,全方位模拟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引导学生从CFO的角度,全面掌握及运用会计信息化、财务决策、市场营销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和实务技能,提高其团队协作和实操能力。比赛历时五天,共5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四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六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财务决策大赛已经走过七载,已成为我院的标志性赛事之一。参赛学生充分展示了自身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增强了学生学习兴趣、团队协作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力争以开展学科竞赛为载体,使竞赛成为第二课堂的项目模块,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的构建以及良好学风的形成,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