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联盟·经致青年”成长计划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463

为推进校友与学校携手育人,推动经管校友联盟发展,落实经管“校友联盟·经致青年”成长计划,经济管理学院特邀请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成来校举办《所有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我的前5个10年》励志讲座。3月12日晚6点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联盟·经致青年”成长计划报告会于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主持,副院长庞金波,团委书记王丰良,全体辅导员及生命学院秦鹏春班和经管学院500余名学生参加。

院党委书记王洪亮主持报告会

作为东北农业大学优秀校友,徐建成老师拥有着丰厚的人生阅历,同时也与母校有着深厚的渊源。徐老师用五个十年向在场的观众们阐述了他的不平淡的前半生。第一个十年是磨难的十年,生于浩劫之初,相继遭受手足的离世与亲人的病症的他,扛起重担,挺过了那段人生的寒冬。第二个十年,他开始了与东北农业大学的深厚渊源。接下来的两个十年,徐老师秉持着“所有的烦恼都是因为追求错误的东西。”这一观念,在教育事业中一路高歌。第五个十年,他为了梦想,放弃安稳,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人生。

徐建成总经理作报告

演讲结束,徐建成老师针对同学们现场做出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并告诫在场学生当面对现实与理想的抉择时,要脚踏实地;在身处相对不利的环境中时,应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以己之力回报社会。

学生现场提问

整场讲座,徐建成老师筑梦路上的辉煌故事令在场学生感到激励和动容。在我们人生的关键节点,恰逢前辈指点,于我们便是事半功倍,大大助益。徐老师通过这次报告会,不仅表达了校友们心系母校的真诚,更用自己的经历告诫我们:“每一个十年节点的拼搏,都是对人生的允诺!”这次举办的“校友联盟经致青年”系列报告讲座是激励经管学子不断进取,推进经管校友联盟共同发展的有效方式。浓缩起往昔校友经历过所有的沧桑与美丽,如今的经管学子也将在未来点燃属于他们的激情与梦想。

参会领导老师合影

报告会前作为落实经管“校友联盟·经致青年”成长计划内容,在成栋楼710会议室举行了湖南校友会与管理1811班对接座谈会,会上徐建成总经理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湖南校友会对管理1811班同学的期望,希望与班级建立长期的联系,并希望在专业实习、创新创业辅导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辅导和支持,与学院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座谈会现场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