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读本科生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1841

近期,在我院市场营销系王刚毅教授(通讯作者)指导下,2016级本科生王佳美、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王馨彗、李洪姝为共同第一作者,2016级本科生刘雨轩为第二作者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SCI、SSCI双料检索)上发表了题为:“Impacts of external shockson the decisions of hog supply chains under liquidity constraints from theperspective of commercial credit”的论文。这是我院在读本科生首次发表SSCI检索的论文。该论文依托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Student Innovation PracticalTraining)。该项目是我校第二课堂课外实践创新“倍增”育人计划工作的一部分,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质量,启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也是我院积极鼓励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ONE)的影响因子为2.806,在全球BIOLOGY (生物学)同类期刊中的影响因子排名第12位。论文以规模化生猪养殖企业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生猪企业承受外部冲击时的投入、产出和流动性风险,讨论不同情境下的动态差异,并根据生猪产业大数据集,测算生猪企业的商业信用风险、抗风险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为各国生猪相关补贴的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证根据。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