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财税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黑龙江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313

第三届财税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黑龙江赛区决赛于11月24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平路79号黑龙江航天信息总部举行。本次比赛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来自黑龙江省8所院校的18支代表队,共计7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基于财税仿真教学平台的的科技创新型竞赛,竞赛共分为现场理论竞技和实操竞技两方面内容,涉及到理论答题、会计凭证填写、财务报表编制,防伪税控开票系统的操作、纳税申报系统报表的填制、发票认证系统的操作,是锻炼学生专业能力、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的重要赛事。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角出一等奖一支队伍,二等奖一支队伍,三等奖一支队伍。其中,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温薇、孙宏烨担任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张钰、昝家馨、汪博、王伟彤组成的“蜜蜂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第三届财税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一等奖队伍

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萍、赵冬梅担任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张紫薇、万海迪、宫亭竹、任清知组成的“好运来队”、以及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积田、王国军担任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丁蕾、宫婷婷、陈亮、李鑫组成的“GD-CL队”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东北农业大学参赛队伍合影

本次比赛在深化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意义非凡,对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具有指导作用。同时,有助于会计专业学生职业综合素质的培养,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造就更多适应未来挑战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