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东农财子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训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346

为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落实我校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的要求,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社会需求的适应力,培养一代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为参加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选拔人才,特举办第四届“东农财子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训练赛。

11月18日上午8:00,由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东北农业大学财务决策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东农财子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训练赛在经管教学实验中心525和515成功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强,会计系学科带头人范亚东教授,财务决策协会指导教师温薇和经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刘爽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君为参赛同学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校内训练赛扎实技能、积累经验,在比赛中寻求财务决策的真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强指出财务决策大赛是学院“以赛带练、以练促学”的重要赛事之一,是促进东农学子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重要平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摆脱网络娱乐的干扰,回归常识,全身心的投入到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学习中、聚焦综合素质提升上,要有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梦想,为担当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充实自己。

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采取团队竞赛模式,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大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为90人,比赛历经10个小时,有5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内选拔赛,最终将选拔出一只队伍参加2019年6月份东北赛区区域赛。

在本次比赛的筹备过程当中,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李萍,东北农业大学财务决策协会指导老师王积田,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贾晓晨为参赛队员提供了完善的实操知识指导,帮助各位同学正确运用财务决策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快速的掌握比赛技能,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为期一天的比赛在晚上9点30分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一次精彩激烈的实战演练赛事,通过比赛对参赛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都有提升,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为下一步参加省赛、国赛锻炼了队伍。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