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暨经济学研究方法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325

论坛现场

9月23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与《经济评论》期刊联合主办,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编辑部、《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参与协办的第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暨经济学研究方法青年论坛在经济管理学院520报告厅举行。该论坛是经济管理学院继成功举办“经济评论”工作坊、两刊“三农论坛”工作坊之后的又一次学术盛宴,是经济管理学院建立学术交流常态化机制的举措之一。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畅主持会议

《经济评论》主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叶初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杜巨澜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李政教授、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赵昕东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青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李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李戎教授、《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编辑部刘金波主编、《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鲁满新主编为本次论坛特邀评论嘉宾,我校副校长苑芳江教授出席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青年学者,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畅教授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在会上致辞

副校长苑芳江在会上讲话

《经济评论》主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叶初升在会上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教授在致辞中对第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暨经济学研究方法青年论坛在东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举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副校长苑方江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的发展概况,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代表学校向给予经济管理学院关心与支持的学界同仁、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后续的合作交流表示期待。叶初升对经济管理学院的科研学术发展、科研学术热情表示了认可,重点介绍了《经济评论》的定位、特色和地位以及本次论坛的宗旨,希望通过邀请青年海归博士和国内活跃在经济学研究前沿的青年学者担任评论嘉宾,并讲授经济学前沿研究方法,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分享学术思维的快乐,实现《经济评论》期刊所倡导的引领学术方向、规范学术风尚和开发学术资源。

论坛第一分“经济学研究方法青年论坛与青年沙龙”由来自哈佛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的海归博士讲授经济学研究方法、分享研究心得;论坛第二部分“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由国内人文社科领域三大知名学术期刊主编、六大知名高校专家担任评论嘉宾,对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14篇文章进行现场评审,论文涵盖国际贸易、农业技术效率、企业资源配置、劳动力转移、政府税收、农村贫困等涉农和非农问题,评论嘉宾从理论构架、模型设计、研究贡献和学术规范等方面对入选稿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提出中肯、细致、宝贵的修改意见,经作者汇报、专家评审和匿名投票环节,最终评选出3篇优秀论文。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闭幕式上,叶初升对东北农业大学校领导、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的精心筹备与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且被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学术情怀和敬仰科研的态度深深感动。李翠霞指出,通过与顶级期刊、顶级专家、顶级学者的交流,可以有效促进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过程的发展,培养具有“奉献、钻研、求真、求实、创新”科学精神的青年骨干教师,以科研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提升学院整体发展水平。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254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